能力培養

能力屬性 發展方向 核心能力指標 內涵 說明
專業能力 真知 專業 運用與分析財務金融知識的能力 為將來財金相關職業儲備專業能力,學生必須學習財金領域理論與知識。
統整 蒐集與整合財務金融資訊的能力 能統合不同意見與事物,並藉由反思及學習不同觀點與角度看待財金議題與多變之金融市場。
力行 創新 規劃財務金融商品與系統分析的能力 能具備創意思考能力,並以自身必要之財金知識、技能、以及態度來解決財金專業問題。
實務 執行財務金融實務所需技能的能力 能將專業財金知識具體應用於生活或工作之能力。
品格能力 樂群 溝通 具備待人接物與解決生活問題之能力 能主動真誠與勇氣來面對自己,並持續努力發揮潛能,同時具備面對壓力與調節壓力之能力。
溝通 具有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協調的能力 能與不同團體與個人交換意見,以不同型式交換意見、溝通思想,並且相互協調配合以共同達成財金議題之任務與目標。
服務 倫理 實踐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之能力 利用財金專業技能改善自身生活環境,並善盡社會公民責任及追求真理,為大眾謀取福利。
關懷 具備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之能力 能基於個體的獨特與生命價值,以愛為主導,運用財金專業知識來服務社群,並尊重生命。

職涯方向

基本方向 具體出路
升學深造 本校商學院目前設有企管、國貿、會計、資管、財金等學系碩士班及碩專班學程 以及管研所博士班,未來可供中原財金系學生攻讀。 投考國內外大學之研究所包括: .財務金融所/企業管理所 .國際貿易所/會計資訊所 .經濟研究所/財政研究所
實務發展 就業以金融、財務、會計領域為主 包括金融控股公司、銀行、保險、證券、投資顧問、創投、不動產及期貨等行業。另可從事企業財務部門、政府財經機關、財務顧問公司等財務管理與諮詢工作。 .培養財務管理高階經理 .教育金融投資、分析與創新專才 .養成金融機構管理專業人才 .培育金控公司中高階金融人才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