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目標

培養才德涵養兼備之財金專業人才

教學宗旨

【一】提升財金領域專業技能


將財金專業課程分成二大領域,提供學生未來職涯規劃之方向,並輔以財金證照考試,使學生取得財金專業知識與能力,以提升其就業競爭力。

【二】落實財務金融資訊化之教學


充分利用金融e化中心之數位環境,開設財務資料庫、財務計量分析、財務軟體應用等課程,以達到學生實際上機操作之效果。

【三】強化財務金融專業英文之訓練


在全球化時代下,金融市場與財務資訊已是無遠弗屆。英文能力的加強將是決定學生未來能否掌握全球化商機與就業機會之重要關鍵。因此本系除了開設財金專業英文課程外,並開設多門英文授課等必選修課程,以及課程內容中強調國際觀點,以培育出具有國際觀與英文能力之財金專業人才。

【四】注重團隊與合作精神以解決財務金融之議題


財金議題多變且複雜,需要具有團隊精神,加強溝通與合作之能力,才能徹底解決所面臨之財金問題。因此,本系重要課程中均強調團隊合作之專題報告,就是希望能培養同學之間團隊合作與溝通之重要性。

【五】追求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下全人理念之實踐導向


全人教育是中原大學治校最重要之觀念。近年來的金融危機與財金弊案,皆一再顯示出專業知識之餘,必須強化品格與企業倫理之精神。因此,本系在許多必修課程中皆強調倫理與品格之觀念,並配合商學院之企業倫理必修課程,希望能在專業教育外,也能給予本系學生倫理教育之薰陶。 相信在專業訓練的財金資訊化以及財金英文與國際觀之下,配合全人教育理念,並提供與職業接軌的專業技能導向之二大模組與證照,必能訓練出「才德兼備之財金專業人士」,達成本系之教學宗旨。

Close Menu